柯城“最多跑一次”改革获省编办肯定

2018年06月08日 15:02:07  来源:

  本报讯(记者陈岚通讯员卢雪飞)“社保可以办理吗?办理需要多长时间?今天可以完成吗?”6月5日,省编办、市编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一行人来到柯城农商银行荷花支行,调研柯城“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在荷花支行办事大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柯城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举措,对我区优化商事注册登记流程、改善营商环境、持续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服务下沉”的做法予以点赞,并对下一步如何整合和优化政银企合作等提出具体要求,就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意见。

  据了解,围绕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我区按照“市区一体、同步同频、齐头并进”的要求,坚持把“无差别受理”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目前,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共107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1051项,实现率达97.67%。同时,我区不断强化非政府单位合作,打造就近生活办事圈,将老百姓就近生活圈内的村庄、银行、医院等打造成服务办事点,实现老百姓办事“就近跑一次”。其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柯城农商银行推出“工商注册村村通”业务,充分发挥农商行“点多、快捷、贴身”的服务优势,将工商注册大厅搬进银行网点,居民只需走进离家最近的网点,即可现场完成网上办理营业执照业务,最快当天可以拿到营业执照。目前,在柯城农商银行41家营业网点及235家丰收驿站均可代办工商注册登记业务,同时提供免费注册辅导服务,老百姓可以“省心、省时、省力”地办理营业执照。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