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溪村:从荒田到旅游立村

2018年06月25日 09:31:00  来源:

  编者按: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值此之际,《今日柯城》将陆续推出专版,聚焦柯城人文、美景、乡村旅游、产业振兴等内容,用图文的形式展示柯城发展新成就。

  文/卢颖

  有着“围棋谷”之称的柯城区石室乡荆溪村,三面环山,负阴抱阳,散落的民居如棋子一般,整个村庄犹似仙人谈笑间的一盘和棋,是有着“花香农家”“烂柯仙地”“王质故里”美誉的人间仙境。

  2014年,荆溪村村民在30多亩荒废已久的田地里种下了格桑花,这片格桑花海成为衢州“网红”,家喻户晓;2017年,该村继续加大投入,种植百合花,配套建设陶艺体验馆、龙泉青瓷展厅、动物园等娱乐项目;2018年更是耗资100余万,种下数万株郁金香,小火车畅游花海,动物园、陶艺体验馆、淘气堡乐园等游乐设施也全新开张。

  随着荆溪花海名气越来越大,每年来荆溪看花的人也越来越多,“荆溪花海”已然成为石室乡的一张旅游金名片。面对每年蜂拥而来的游客,荆溪花海实行市场化运作管理,休闲旅游经济风生水起。据统计,目前,当地农家乐、渔家乐、小卖部日营业额平均可达到4000元,生意最好的鱼庄日营业额高达3万元。

2012年的荆溪旧貌

2017年的荆溪新颜

蜜蜂“亲吻”格桑花(卢颖 摄)

“恐龙”出没(卢颖 摄)

荆溪文化礼堂(郑骏 摄)

 荆溪百合花(卢颖 摄)

 农舍美景(卢颖 摄)

花海一角———马鞭草(卢颖 摄)

花美人更美(卢颖 摄)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