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来我区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2018年07月05日 10:43: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7月3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率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来柯城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突出平台载体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强化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区领导方庆建、姚礼敏陪同调研。

  何杏仁一行先后考察了柯城柑橘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柑橘博览园和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每到一地,何杏仁都详细了解科研投入、科技攻关、科技人才与产学研合作、企业主要产品及市场占有率情况,为平台建设和企业科技创新支招解难。

  何杏仁一行首先来到柑橘创新展示馆,认真听取我区柑橘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和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介绍。在柑橘博览园,何杏仁饶有兴致地视察了无病毒苗木良繁中心,了解柑橘育种、栽培和市场拓展情况。何杏仁要求,深入实施名品、名园、名牌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快创新平台和综合体建设,大力引进集聚创新资源,促进柑橘全产业链提升,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到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何杏仁实地考察鲟龙陆地流水养殖基地,详细了解鲟龙公司科研攻关和经营发展情况。自创立以来,鲟龙公司依托核心技术优势,建立了鲟鱼深加工示范龙头企业,构建新的鲟鱼产业链条,并通过“基地+农户+标准化”模式,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实现产业园年产值2.07亿元,获利5453万元。何杏仁强调,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围绕企业技术需求加大研发攻关力度,不断抢占制高点。要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良好人才环境,着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

  何杏仁在调研时指出,各级科技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高新园区;要创新科技服务机制,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快研发机构、创新平台和综合体建设,为区域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为创新创业提供高效精准服务。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