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山街道全面整治违建“铁闸门”

2018年07月12日 10:41:12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丰云丽)7月10日一早,府山街道联合柯城执法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开展“组团服务”,对坊门街社区老旧小区楼道存在已久的违建“铁闸门”开展集中整治。

  记者在位于天官桥路42号的天官桥小区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切割一楼梯口的违建“铁闸门”。

  据坊门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建于1999年,共有4栋居民楼,约40余户居民,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配套设施不齐全,基础设施落后,2003年后,小区部分居民先后利用空地私自搭建违章建筑,一些居民看到后也纷纷开始“效仿”,陆续搭起了多处“铁闸门”。杂物随意堆放,“僵尸车”现象普遍,更有甚者把“铁闸门”用铁皮和铁丝网层层包裹,私自把公共空间变成了自家的“小仓库”,严重影响了观瞻。多年来,由于一直没有正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铁闸门”顽疾始终没有得到妥善处理。不仅如此,小区内的住户还因“铁闸门”的使用问题多次发生了邻里纠纷,严重影响了邻里关系。

  为此,府山街道联合多部门,对违建“铁闸门”实施集中拆除,彻底整治顽疾。当天,府山街道共拆除天官桥、美俗坊、梧桐巷等多个小区违建“铁闸门”20余处。其中,有5处为党员干部带头自拆。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市面貌,街道将继续以‘十乱’整治为重点工作。”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倪慧进相告,接下来,街道将根据前期摸排结果,针对辖区内小区“十乱”问题,加大监督力度,狠抓工作落实,促使创文创卫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希望通过系列整治行动提高居民素质,将原来大家印象中脏、乱、差的老旧小区改造成适合居民居住的城市花园。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