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大花园建设大讲堂

2018年09月07日 15:05: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9月6日下午,我区举办大花园建设大讲堂。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幸应邀作“浙江省大花园建设”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区领导徐登富、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场聆听。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支持衢州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建设“大花园”。今年3月底,我市在全省率先发布《衢州市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把大花园建设作为全新的发展理念、模式和路径,全面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5月,衢州被正式列入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核心区。在参加联合国“全球最适宜居住城市国际大奖”———“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活动时,衢州从初赛中脱颖而出,9月3日,我市正式收到“国际花园城市”签发的《国际花园城市决赛通知书》,成功闯入今年12月将在埃及开罗举行的全球总决赛。作为衢州市的主城区,柯城积极探索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路径、机制和模式,统筹推进绿色产业城、生态田园城、健康运动城、宜居幸福城“四个城”建设,努力争当“大花园”建设的排头兵。

  徐幸紧紧围绕主题,从大花园建设的重要性、建设的目标任务、柯城要怎么做以及建设中需要关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科学的专题讲解,并对我区推进大花园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建设大花园是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也是回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柯城区要明确定位、发扬优势、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努力成为“引领衢州、辐射全省、连通周边省域”的大花园中心节点,以此带动大花园城市群绿色发展。

  方庆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建设大花园是省委省政府深化“八八战略”、践行“两山”理念的重大举措,是我省四大战略之一,是衢州未来发展的总战略、总方向、总目标。柯城作为主城区,要坚持在市区一体的背景下,准确把握省委、市委的重大战略、政策方针,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与时俱进,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大花园建设在柯城重重落地。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