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

2018年09月07日 15:05:5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9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继红、陈秋荣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双港街道黄头街自然村“创文+农房整治”工作情况。黄头街自然村是典型的城中村,位于双港立交桥旁,地理位置优越,许多村民从事废品回收工作。多年来,村民乱搭乱建,该村渐成“垃圾村”。今年年初以来,在“创文+农房整治”工作的强大攻势下,黄头街自然村仅用10天时间,实现全村违建清零,并对陈年垃圾进行了清理。

  徐登富充分肯定了黄头街自然村拆违治乱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黄头街自然村拆违成效显著,为全区各地提供了经验和样板。各乡镇(街道)要对标先进,学态度,主动作为,块抓条保,全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学担当,借势借力,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密切配合,形成推动创文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学方法,因村制宜,摸清底子,对症下药,将黄头街自然村拆违治乱的经验做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徐登富强调,省测、国测大考即将来临,时间紧、要求高、压力大,柯城作为主战场、主阵地,要在“勇”字上下功夫,拿出信心和态度,啃下城中村农房整治这块“硬骨头”。要在“快”字上下功夫,及早发现创建盲点、薄弱点,及时化解创建中的困难问题。要在“细”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形成强有力的声势和氛围。要在“广”字上下功夫,注重载体、拆改结合,做到内外、上下全覆盖,真正做到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会上,双港街道介绍拆违经验,衢化街道滨二村社区、花园街道安装社区、柯城综合执法分局、区住建局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