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年09月10日 11:04:0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骆黎阳)9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获省市区教育系统奖项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广大教育工作者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当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四有”教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徐登富、姜海洋、何晓文、章雨土出席。

  近年来,区教育系统聚力全面发展,聚焦质量第一,素质教育得到全面落实,义务教育质量继续保持全市前列。今年中考,我区九所初中总分平均分列全市第一。小学英语学科“片区教研共同体”工作和教育信息化大数据应用成果得到教育部、省教育厅充分肯定。“教体结合”经验被国家体育总局推广。“银龄讲学”讲师团工作获央视点赞。新世纪学校、新华小学、鹿鸣小学、实验小学、白云学校学子多次在国际、国家和省级大赛上斩获佳绩。在刚刚公布的省特级教师评选名单上,我区教工幼儿园园长徐小燕被评为省特级教师,实现全市学前教育系统零突破。

  方庆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模范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区坚持育人为本、均衡发展,稳步推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创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成果不断扩大,成为了我区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方庆建强调,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是百年大计、民生大计、发展大计。我们要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通过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区,全面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着力提升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率和学前教育办学水平,努力实现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化“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内涵,培养礼雅学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校园力量。全体教育工作者要不忘教育初心,充满教育情怀,努力做人民满意教师,坚持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和指路人、社会道德的弘扬者和践行者、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热爱学生的倡导者和示范者,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全区上下要继续浓厚尊师重教氛围,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

  会上,区领导为区优秀学校领导班子、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和区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奖,市绿叶奖、省特级教师、区优秀班主任等先进奖项获得者代表作典型发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