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晚上倒在马路中间 路过小伙的举动让人暖心

2018年09月07日 15:15:4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陈义英)近日,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和点赞。视频中,一个大号的绿色垃圾桶倒在马路中间,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小伙走上前去,把散落在地的垃圾捡起放回桶内,合上盖子后,扶起垃圾桶推到路边放好。

  为什么深夜马路上会出现一只垃圾桶?这个做好事的小伙又是谁?为了解事情经过,记者来到柯城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通过监控视频,看到了这次爱心善举全过程。

  监控视频显示,8月29日21:57,一辆三轮车路过新桥街-东武街路口时,车上的垃圾桶不慎掉落,而车主对此并未察觉。直到22:03,这名小伙子坐着朋友的车路过此地,才出现了开头“有礼”的一幕。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视频中的小伙子。他叫陈俊生,今年26岁,目前在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衢州分行上班。

  “这个真的只是举手之劳。我当时看到后,就觉得大晚上垃圾桶这样倒在路中间,有人开车或者骑车路过这里,要是没注意或者没看到撞上去就危险了。”说起此事,陈俊生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他说,现在全城都在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