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路荻:坚持换位思考 勇当征迁先锋

2018年09月10日 11:07:02  来源:

  记者 毛轩燕

  “今晚,对于驻村负责高铁新城房屋征迁的柯城规划分局工作专班人员、乡村干部、拆迁评估人员以及116户郑云自然村村民群众来说,注定是一个难眠之夜。”这是柯城规划分局专班组组长毛路荻《郑云手记·决战之夜》一文中的文字。

  郑云自然村是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签约首批村。毛路荻笔下的“决战之夜”,指的是7月21日,即首批村第一阶段第一批次签约的最后时间。毛路荻带领专班人员,协同乡、村网格,用心用情,力争签约大“破局”。截至当天晚上24时,共签约53户,累计签约89户,成绩超过预期。

  这一成绩的背后,是毛路荻始终坚持用“假如我是被征收户”的思维引领征迁工作。“毛局经常和我们说,面对被征收户一定要有耐心,善于换位思考,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柯城规划分局专班组工作人员刘尖兵告诉记者。

  郑云自然村被征收户郑某因对离婚协议以及安置户认定政策不理解,迟迟不肯签约。工作组多次上门做工作,郑某皆情绪激动,多次对工作人员破口大骂,工作人员产生了畏难情绪。毛路荻知晓情况后,继续上门,从郑某切身利益出发,耐心解读政策细节,分析利弊,在政策范围内帮助郑某争取最大利益。毛路荻的换位思考最终取得了成效,郑某同意签约。

  面对被征收户的各种复杂情况,毛路荻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用政策引导,用事实说话。他靠着耐心和毅力,突破被征收户的思想防线,换来签约工作的顺利推进。

  郑云自然村被征收户曾某试图在现有房屋上搭建违法建筑。毛路荻闻讯后上门劝导并详细解读政策,曾某执意不听。毛路荻又联系执法大队加以阻止。在签约过程中,曾某强烈要求将抢建后的面积算入可安置面积,否则不同意签约。“对于那些想趁机‘发征迁财’的农户,我们坚决不答应,必须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毛路荻斩钉截铁地说。他和工作组成员一起想法子,上门与曾某耐心沟通,反复解读政策规定,告知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能获得的最大利益,曾某最终接受,同意签约。

  “毛局认真负责、勤恳专注的劲头让我十分敬佩。”提及同一“战壕”的战友,姜家山乡副乡长胡海姣竖起了大拇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