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无证废品回收站还要存在多久?

2018年09月13日 10:21:1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泡沫板、塑料、废铁等散落一地,就连院子、公路沿线一排的老房子、住宅西侧农田、常河线沿线,也“无一幸免”地废品遍地……9月12日下午,在航埠镇严村村口,一处脏乱不堪的废品回收站让记者触目惊心。

  据了解,该废品回收站为村民严某开设,原本在2016年常河线整治时已经关停,当时严某也依法享受到了相应的政策补贴。没想到今年5月份,废品回收站又死灰复燃,而且呈愈演愈烈之势,乱堆放范围越来越大。由于严某房子位于常河线严村进村口,该路段平时车流量较大,堆积的废品导致这里经常出现交通堵塞现象。

  对于严某的废品回收站,周边百姓意见很大。“这家废品回收站垃圾太多了,一到夏天就臭味弥漫、蚊虫乱飞,我们每天吃饭、睡觉都不舒服。”一旁的村民激动地说,废品经常占用机动车道,以至于他们自己出行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为回应群众关切,航埠镇联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上门劝导不下4次,还帮助严某清运废品,可还是收效甚微。“眼下航埠镇正整线整村推进常河线沿线农房整治工作。严某的废品回收站不仅属于无证经营,更与全国文明城市形象格格不入,严重影响了严村村整体村容村貌。”该镇宣传委员余玮说。

  按照衢州市人民政府《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活动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只能在商务和规划部门建设设定的网点,并向市场监管局申请登记注册,领取营业执照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未取得营业执照者,不能从事经营活动。

  余玮介绍,目前镇里已组织力量对严某散落在外的废品进行清运,下一步,他们不仅要关闭该垃圾回收点,还要拆除其门口应拆未拆的存量违建,拓宽村口道路,并对常河线沿路沿线进行规划设计,提升整体风貌。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