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墙绘绘出城市文明新风景

2018年10月09日 22:45: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严巧玲 黄春玲)“不攀折花枝、不乱涂乱画”“志愿服务从公益小事做起”……日前,在荷花街道通荷社区枫丹白露小区的围墙上,一幅幅新添的“有礼”公益广告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这处“文明有礼墙”位于枫丹白露小区西门右侧,长70余米、高1.7米。墙绘以“公益、待客、旅行、出行、文明”为主题,绘有12幅青少年卡通人物宣传漫画,主题鲜明、色彩明亮,并将“遵守交通规则”“爱护环境”等文明礼仪宣传语融入其中,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崭新的彩色墙绘让小区换上了“彩色新衣”,成为了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

  今年6月,通荷社区对照创文标准,对枫丹白露小区的白色围墙进行粉刷打造。这些新的墙绘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还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养。“上面的宣传标语通俗易懂,很好记。”居民赵大爷相告,每次接送孙子上下学路过这里的时候,孙子都会被“文明有礼墙”吸引,不仅看漫画,还主动诵读其中的宣传标语。

  小墙绘,大作用。在清莲里社区白马公寓,老旧、斑驳的墙面粉刷一新,绘上了10余幅以荷花、梅花、山水等中国传统特色元素为主题的水墨画作品。色彩明丽的墙绘长达200余米,令老旧小区的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清莲里社区工作人员相告,接下来,社区还将对清莲里小区等多个老旧小区的空白墙面进行整体翻新改造,通过丰富多彩的墙绘让水泥白墙生动起来,丰富社区文化底蕴,向居民传递文明新风景。

  崭新的“文明”墙绘不仅美化了街巷,更浓厚了文明有礼的氛围,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创文带来的文化盛宴。目前,荷花街道新荷社区、兴华社区、通荷社区等地多个小区百余处空白墙面均已完成改造;松园社区、朝晖社区、清莲里社区等地部分小区墙面改造工作正在陆续施工中。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