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栗战书同志在衢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以更加优异的发展实绩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徐利水主持并讲话 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出席

2018年10月10日 11:45:1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沈月梅)9月22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衢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栗战书同志到衢州调研视察期间,专门到我区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对衢州和柯城的关心厚爱,对我们基层工作的高度重视。调研期间,栗战书同志对我区人大工作和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把代表联络站建设好、作用发挥好”、“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等要求。我们要深怀感恩之心,切实将栗战书同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干出更加优异的发展实绩,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层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学习传达贯彻工作,把栗战书同志的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用实际行动书写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新答卷,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

  会议强调,栗战书同志在调研期间,重点围绕县乡人大建设、人大代表队伍建设等提出要求,我们要狠抓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区乡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区乡人大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要进一步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点,乘势而上、继续努力,按照“四个五”的标准,把联络站打造成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履行职责的好平台、联系群众的好桥梁和党政听取代表意见的好场所,真正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使命意识,经常深入基层,聆听民情,反映民意,履职为民,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栗战书同志的调研讲话精神,最终要体现在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我们要鼓足干劲拼劲,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征迁工作,继续发扬“斗潭精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前,把牢政策底线,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如期完成征收任务。要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借势借力,提升乡镇整体风貌,解决城市短板顽疾,切实做好省级测评迎检工作。要坚持整村整线整片推进农房整治工作,确保财政供养人员所涉违建处置到位,加快推动常河线、苦狮线、花木线等沿线整出实效,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抓实抓细抓好“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构建实用、管用的基层治理体系,实现党建、治理“一张皮”。要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突出抓好万田、九华、华墅等重点区块,加快村庄、道路、田园、景观、河流等全域整治速度。要打响运动休闲牌,继续抓好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中国运动汽车城、小九华乡村国家运动公园、全省大花园示范区创建申报等项目和工作,举办好2018中国·衢州柑橘(柯城)音乐节和灵鹫山·首届浙江省森林运动会暨国际森林运动邀请赛等系列活动,不断发展壮大我区的美丽经济幸福产业。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