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农房整治提升整村整线推进现场会召开 整片推进 整治为民 确保整村整线整出实效 徐利水讲话

2018年10月10日 11:45: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方心怡)8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农房整治提升整村整线推进现场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整片推进、整治为民,一鼓作气、集中攻坚,不断提升农村生态宜居水平,确保整村整线整出实效,让老百姓提前过上美好生活。徐连土、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截至8月28日,全区农房整治累计拆除各类违建8957宗,面积73.84万平方米;累计整治大围墙231宗;收储“一户多宅”64宗,面积6044.95平方米。其中信安街道、沟溪乡、万田乡、衢化街道、七里乡、华墅乡、花园街道、石梁镇等8个乡镇(街道)实现“一户多宅”整治清零。

  现场考察阶段,与会人员分别来到万田乡弈园村、九华乡范村村、石梁镇城西村和花木线石梁集镇至城西村段,实地查看整村、整线推进情况,互看互学互比,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农房整治好做法好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徐利水对前一阶段农房整治工作表示肯定。他说,自全区农房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推进;村主职干部、村党员、财政供养人员率先垂范,“三带头”成效明显;各基层网格逐步完善、积极有为,农村面貌变化很大,整治成效明显,成绩有目共睹,赢得了老百姓的支持和拥护。与此同时,当前农房整治工作还面临着决心力度不够大、标准不够高、“三带头”清零不彻底、推进不平衡和拆后利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全区上下要聚焦问题和短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一鼓作气打好打赢农房整治攻坚战。

  徐利水强调,要坚持整村整线推进,狠抓“六个一”:一是开展一次集中攻坚。确保9月底前实现“三带头”人员违建全面清零,37个整村推进村违建全面清零,沿路沿线违建全面清零。二是开展一次集中交办。对违建未拆除的党员干部、财政供养人员集中交办,一旦发现违纪违规行为要严肃问责处理,让纪律成为农房整治工作的“高压线”。三是打好一套组合拳。把农房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全域土地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打好“拆、改、建、管、服”组合拳。四是抓出一批整治样板。按照道路平整、村容洁净、围墙通透、物品摆放有序、院落大小适宜的要求,对拆违治乱推进快、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庄重点跟进、重点扶持、重点建设,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用整治成效教育说服群众。五是建设一批农民集聚点和创业园。围绕集中集聚建设目标,加快拆后空间规划利用进度,加紧推进农民集聚点和创业园建设,引导农民向城区、集镇集聚,让老百姓就近就地就业。六是完善一套推进机制。灵活督查督办形式,设立红黑榜制度,综合运用交叉检查、定期检查和定期通报等形式,形成一整套完备的工作机制,对整治进度快、成效明显的村庄进行重点奖励,营造先拆先得利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和拆后利用管理,用改造成果消除老百姓的观望心理和疑虑情绪。

  会上,副区长毛志宏总结部署农房整治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沿路沿线附属房及超大围墙等曝光视频。万田乡弈园村、九华乡范村村围绕整村推进作典型发言,九华乡作交流发言。航埠镇和万田乡围绕整线推进,石梁镇塘公村和石室乡下石埠村围绕整村推进分别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