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潭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开工 汤飞帆毛建民徐利水徐登富姜良米等为项目挥锹奠基

2018年10月10日 11:49:00  来源:

  许军  摄

  本报讯(记者周盛方秀琴)8月2日上午,万众瞩目的斗潭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美丽新斗潭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宣布项目开工,并与副市长毛建民,区领导徐利水、徐登富、姜良米,以及项目承建方代表———北京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兰慧宾等共同为项目挥锹奠基,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项目分东西两个区块,规划用地面积164.5亩,总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小区内幼儿园、菜市场、社区服务、养老物业用房等配套齐全。项目采取EPC总承包方式,由北京建工下属国有企业四建公司承建,建设工期670天,确保达到衢江杯、钱江杯质量要求,建成后的斗潭将是一个设计科学、布局合理、功能齐备、环境优美、出行便利、生态宜居的精致小区。

  区委书记徐利水代表区四套班子对斗潭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们坚持市区一体、党建统领,全区上下发扬忠诚担当、用心用情、舍我其谁、奋勇争先的“斗潭精神”,全面完成了D级危房腾空解危和房屋征收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征收户的信任信服和社会的广泛点赞,也在斗潭战场上考出了为民情怀、干部意志、责任担当和柯城新形象。今天的开工,就是明天美丽斗潭的开端。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斗潭精神”,用好“斗潭经验”,加强监督和管理,主动作为,以一流的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希望项目施工单位北京建工按照合同约定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保证质量、按期完工,把斗潭安置建设成为一个居民满意、工程优良、品位上佳的新型社区。

  “感谢衢州市委市政府、柯城区委区政府对北京建工的信任。”兰慧宾说,北京建工成立65周年来,建设了2亿平方米以上工程,获得国家奖项150项。承建斗潭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的四建公司,是北建的“王牌军”,拥有房屋建筑总承包特级资质,有能力有信心把这项工程做好。他在现场承诺,一定发挥集团设计、科研、制造、物流、土建施工、专业承包等EPC综合优势,团结一心、密切协作,在工期进度、钱江杯、安全施工、科技创新、社会形象、阳光廉洁上做到“六个必保”,确保将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阳光工程、绿色工程,让斗潭居民早日回迁入住。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