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整治工作再提速 打造全省全域土地整治工作示范区 徐利水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2018年10月10日 11:49:0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方心怡)7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利水带领农办、国土、规划、交通、水利等部门负责人,赴九华和万田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区领导姜良米、毛志宏参加。

  徐利水一行先后踏勘了九华乡集聚点和万田乡上蒋集聚点选址地块,认真查看土地利用规划等图纸资料,详细了解集聚点空间、道路、田园、水系等布局情况。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了有关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具体要求和对策。

  徐利水强调,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要把握好“大规划、大整治、大流转、大集聚、大配套、大统筹、大旅游、大康养、大社区”九大重点。大规划,就是要围绕“农田、水系、道路、森林、村庄”进行全域优化布局;大整治,就是要对“田水路林村”开展全要素综合整治;大流转,就是要对村庄土地进行集中连片盘活,解决土地碎片化等问题;大集聚,就是要通过整治推动人口向城市、集镇和就业点集聚;大配套,就是要为集聚点做好相关配套,真正让“归园田居”成为现实;大统筹,就是要围绕一个目标,统筹用好项目资源,集中力量推进整治攻坚;大旅游,就是要把乡村休闲旅游与土地整治结合起来,推进村庄田园景区化,打造乡村大花园;大康养,就是要借力借势,大力发展运动康养项目;大社区,就是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农村现代化社区。

  徐利水要求,要抓紧规划编制,加快土地、村庄、集镇、房屋、庭院和水网、路网、管网、林网的规划设计,进一步细化产业规划,明确产业定位,突出运动康养特色,做好土地整治+农业、土地整治+旅游的文章,着力打造“小九华”国家乡村运动公园,同步做好学校、养老院、医院、娱乐场所、公墓等公共设施的规划。要统一政策体系,制定统一的流转、征迁、集聚和奖励政策,推动农村土地连片流转和人口集中集聚。要明确工作时序和要求,优先做好九华、万田两大区块的规划编制,围绕沿溪沿线开展集中攻坚,先行先试推进土地流转,城乡互动建设安置小区。同时,要把森林汽车穿越基地项目作为小镇开发的重中之重,把翁塘垄水库作为重点招商区块,加快推进乡伴精品民宿等项目建设进度。要组织用好专班力量,全面保障专班人员聚焦重点工作,沉到基层一线抓推进;相关工作组和有关乡镇要排出时间表和作战图,发挥党建统领、网格作战优势,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全省全域土地整治工作示范区。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