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水在全区基层大治理大整风推进会上强调 推进网格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建设 从严从实推动大整风行动取得实效

2018年10月10日 11:49:0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见习记者 胡元琪)7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基层大治理大整风推进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强调,要突出网格、突出基层,建好队伍、抓人促事,扎实推进网格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建设,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大会战,从严从实推动大整风行动取得实效。

  区领导徐登富、徐连土、薛伟等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良米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海洋作“三个三”标准化规范化辅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组团联村(社)服务团成员,各行政村(社区)主职干部和网格“一长三员”,区大整风督导组成员等约3000人参加会议。

  徐利水指出,基层治理和大整风行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牛鼻子”。网格治理、大整风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互相联通、统筹融合,与市委“基层治理、队伍建设、城市文明”三大战略任务一脉相承。全区上下都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明确目标、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战略落地、柯城先行”的庄严承诺,全力推动市区一体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在柯城重重落地,为建设“两个最优城市”做出主城贡献。

  徐利水强调,要推进网格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建设,让大党建统领“统”起来、网格化治理“网”起来、大联动治理“联”起来。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干,把网格“三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真正做深做优、落细落实。要抓实标准化落地,规范网格划分、“一长三员”、组团联村、网格支部、党员联户和考核考评。要抓好经验推广,总结推广“红手印”“红色物业联盟”“红管家”“五色工作法”等成功经验,着力探索形成可复制的制度标准。要抓好队伍建设,以大整风行动为契机,全面加强中基层干部特别是网格“一长三员”队伍建设。要抓好考核检查,倒逼推进“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和网格“三化”建设重重落地。

  徐利水要求,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大整风行动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学习讨论。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市委七届四次全会视频及报告、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大会视频及讲话、市首期电视问政《请人民阅卷》节目视频和全区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部署会等区级重要会议精神,通过开展应知应会测试等检验学习成效。二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两张清单”,深刻剖析、接受洗礼。三是实行干部“三色考评、末位淘汰”。要开展村社换届“回头看”,抓好村社干部“三色考评、末位淘汰”,全面推行机关干部“三色考评、末位淘汰”制。四是开展“网格问政”活动。要学习借鉴电视问政理念,聚焦基层网格,问一问农房整治是否整出实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否治出成效等等。五是选树一批正反面典型。要不定期开展通报,实施重大改革创新“一事一奖”制度,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三好”先进评选。六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推进区级部门领导干部手机号码公开,开展双评双督,加快改革任务落地。

  徐利水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临战阶段,志在必得、没有退路,必须坚持“一把手”主抓、“一盘棋”作战、“一竿子”到底,做好打常态战、持久战的充分准备。要看清差距,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创建优势,将“有礼”贯穿文明创建始终。要抓好业务培训,全面学深吃透国测标准,推动创建工作标准化清单化。要抓好“红色创建”工作,大力推动“红色物业联盟”“红管家”“红手印”等特色经验做法标准化规范化。要抓好小区整治,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大力开展“十乱”整治,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带动引领居民群众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小区环境。要抓好基础设施改造,梳理确定一批迫切需要提升的基础设施项目,比选信誉好、实力强的施工单位,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摆擂台强督考,建立督查排名机制,对排名靠后者约谈问责,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与会人员观看了衢化街道、昌苑社区、上洋村、新荷社区、恬静苑社区落实“三个三”工作视频。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