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农房整治和“周二无会日”工作 扛起历史使命 展现主城担当 徐利水主持并讲话 徐登富姜良米等参加

2018年10月10日 11:49: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见习记者 方秀琴)6月28日晚,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农房整治和“周二无会日”工作。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徐登富、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调研组反馈情况,并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徐文光在全市农房“一户多宅”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区文明城市创建专班、农房整治专班和区委组织部分别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农房整治、“周二无会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安排。大家直面问题、揭短亮丑,深刻剖析、研究对策。

  徐利水指出,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是市委全会部署的15项攻坚任务之一,是建设乡村“大花园”、推动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应有之义,是一项没有退路、志在必得的重要任务;“周二无会日”则是推动市委战略体系和区委决策部署重重落地的有效抓手。三项工作意义重大、联系紧密,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倍加珍惜难得的干事创业历史性机遇,扛起历史使命,展现主城担当,协同发力、形成合力,以“周二无会日”推动中心工作落细落实,全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房整治攻坚战。

  徐利水强调,要大力弘扬忠诚担当、用心用情、舍我其谁、奋勇争先的“斗潭精神”,传承用好“斗潭经验”,借势借力、乘势而上,不断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房整治战果。要坚持领导包干抓,实行领导包村(社)责任制,区四套班子领导直接联系包干到村(社),部门乡镇“一把手”全力配合,亲力亲为、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执行落实到位。要组团联村抓,严格执行“周二无会日”制度,部门乡镇干部、“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生态指导员等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动真碰硬抓,严守“十条军规”、“十条铁规”,严格按照“两个先行”、“三个带头拆”、“五个必先拆”要求,从机关党员干部、村支部书记、村民主任、村两委干部等抓起,以首战必胜的信心决心全力推进农房整治和风貌提升,真正整出发展环境,整出公平公正,整出公心民心;集中攻坚小区“五乱”治理,加快推进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社区治理难题,努力争创文明社区。要浓厚氛围抓,既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先进,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也要定期督查文明创建和农房整治工作,对推进不力抓而不实者通报问责,切实营造上下齐心、大整大创的良好氛围和强劲势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