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贯巷的墙绘“年代秀”给你一场时光之旅

2018年10月19日 10:08:00  来源:

  在府山街道蛟池街社区道贯巷,有一面墙经过改造后,一幅幅极具年代感的墙绘呈现在大家面前。这面年代墙从“50年代”一直讲述到“00年代”,演绎了一场精彩的“年代秀”。

  道贯巷南起百岁坊,北至蛟池街,仅300余米长的巷子,墙绘就有近百米长。原先这里的墙体十分破旧,墙面上还悬挂着破损的公益广告,与地面相接处更是露出了砖瓦裂缝。10月初,蛟池街社区对道贯巷墙面进行美化改造。“我们想让更多人在年代墙上找到共鸣,看看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多大的改变。”设计者占丽说。“修整后,墙面变得清爽很多,前两天刚刚布置上墙的时候,不少居民都来拍照了。”道贯巷一商铺业主告知。

  图/文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王丽佳

  年代回忆录

  “50年代”以老旧物件为主题,水壶、算盘、饭盒、背包等物件悬挂于墙上,满满的都是那个时代的印迹。

  道贯巷

  墙体接地处专门用鹅卵石铺垫

  市民驻足欣赏“老物件”

  “60年代”以老照片为主题,黑白照片呈现出60年代的各个场景。

  “70年代”以结婚为主题,当时结婚需要购置的“三大件及三十六条腿”,你可以去回味一下。

  “80年代”以动画片为主题,那个年代中国出现了一大批国产动画片,这些动画片陪伴“90后”乃至“00后”度过了多彩童年。

  “90年代”以磁带CD为主题,300盒磁带勾勒出的“90time”,仿佛让这面墙都自带音乐,回荡着港台歌星的歌声。

  “00年代”以楼房为主题,高楼大厦平地而起,楼宇间还呈现出“00年代”交通方式的演变、楼房的变化等等。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