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煤气管道着火 热心邻居及时扑灭 楼道里放的灭火器派上了用场

2018年10月31日 08:44:4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黄炊)10月27日上午8点37分,双港街道锦绣社区南滨三区5幢三单元王奶奶家中突发火情,仅几分钟后,热心邻居赶到现场,顺利控制住了火势,无人员伤亡。“多亏了邻居们的帮忙,小区里的灭火器也派上了用场,不然后果我真是想都不敢想。”提起早上的火灾,王奶奶一家仍心有余悸。

  “早上我刚准备打开煤气灶烧菜,煤气管道就突然着火了。”王奶奶告诉记者。当时,在一旁拖地的保姆张阿姨见状,立即关掉了煤气阀门,可泄漏的煤气仍不断冒着火焰,眼看就要烧着窗户。“爷爷奶奶手脚都不方便,我们只好在阳台大声呼救,找人来帮忙。”张阿姨说。

  几分钟后,家住同小区21幢的曹金福第一个冲进火灾现场。“当时我刚上完夜班回来,在路口听见有人喊叫,发现着火了,就赶紧冲上楼帮忙。”曹金福说,楼道内的灭火器成了扑灭火焰的关键助手。“还好社区在每个楼道放了新的灭火器,加上火势不是太大,救火过程挺顺利的。”带上灭火器到达现场后,曹金福凭借培训中学过的消防知识,利用灭火器扑灭了火焰,在反复确认过不会再起火后才离开。随后,陆续又有五六名邻居闻声赶来帮忙。经确认,着火系煤气皮管老化漏气所致。

  “南滨三区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落后,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在每个楼道的一二层配备了共计90个崭新的灭火器。”锦绣社区书记、主任黄永勤向记者透露,平常社区里也会组织消防演练,帮助居民们更好地了解消防知识和应对险情。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