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元钱,独自完成交通、电话、午餐等五项任务 中小学生体验 “一元城市生存大挑战”

2018年10月31日 08:45:1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吴敏娟)没有通讯工具、离开父母的保护,用劳动和智慧取得报酬……近日,荷花街道朝晖社区联合鸿雁教育,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成年人“一元城市生存大挑战”体验活动,共有6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参赛学生被分为6组,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在不同地点分组进行挑战。活动期间,每个孩子仅允许携带一元自筹资金,不能使用公交卡、现金、电子设备等相关工具,不准寻求父母的帮助,需独自完成交通、电话、午餐等五项任务。

  “叔叔,需要买矿泉水吗?”“不用,谢谢。”这样的对话不知发生了多少次,虽然屡屡遭到拒绝,但孩子们毫不气馁,终于在无数次被拒绝后换来了成功。最终,孩子们通过销售矿泉水、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完成了此次挑战,并筹集资金210元。“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去帮助需要的人,我觉得非常开心。”刚上六年级的小学生王雅如告诉记者。

  “这种挑战活动形式很新颖,不仅让孩子们知道了赚钱不易,也锻炼了他们的独立能力。”参赛学生的家长表示,自食其力、自力更生的精神对于当代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今后社区多举办类似活动。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所筹集的资金将统一用于购买各类生活用品,送给社区内需要帮助的人。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