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站社区“有礼亭”打造垃圾再生馆“升级版”

2018年11月05日 10:39: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 通讯员 胡智晓)近日,府山街道城站社区在南湖世家小区举办“垃圾分类促文明,民族团结一家亲”暨“有礼亭”揭牌主题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居民参与。

  “有礼亭”是由府山街道打造的“升级版”垃圾再生馆,面积70平方米,采用传统中式房屋设计风格,整个屋身由木材搭建而成,共有4大功能区———回收书籍阅读区、再生物品展示区、兑换超市、邻里区,“有礼亭”的东侧还有一处连接的小长廊,设有椅子,供居民休息。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赖建菲带领居民们在“有礼亭”内观看垃圾分类展板,向大家介绍垃圾分类小知识。“通过参观富有特色的‘有礼亭’,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后我也要积极参与。”居民王阿姨说。

  “以后这里不仅是垃圾分类回收积分兑换点,更是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衢州有礼的新平台,我们要让垃圾再生馆也变得‘彬彬有礼’。”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倪慧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有礼亭”内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