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解了困扰居民18年的难题 马站底27扇私开“后门”全部被封

2018年11月19日 12:50: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孙小菲)11月14日,在市区马站底8幢-10幢庭院内,施工队正在对27扇后门进行封闭,至此,马站底持续了18年的“前店后开门”现象被彻底消除。

  据了解,这几幢房子位于马站底与体育场路之间,为商住楼。底楼的两排店面为商铺,以餐饮业为主,二层以上为住宅,住户出入都要经过两排店面中间的通道。多年来,不少经营户私开后门,放置煤炉烧饭,安装水池洗碗。“他们半夜在通道里洗刷锅碗瓢盆的声音很大,还经常排放污水和油烟。”附近的居民告知,由于油烟及噪音污染,他们常年不敢开窗,通道原本是消防通道,却被私自占用,万一发生火灾,就连消防车也无法通行。

  据了解,该通道开“后门”的现象在2000年的时候就有了,随后一家接着一家地打通了“后门”。今年创文期间,府山街道经过排查,共摸排出27扇“后门”。“8月初,所有商家都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府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唐志斌告知,由于部分经营户还是存在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11月6日,府山街道联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他们下发了封门通知书,告知商户一周后将封除全部27扇后门。

  “有些商户很配合,自行把后门封了。”唐志斌说,开始封门前,已经有4家商户自行封闭。“我们到这里开店时,门就已经打通了。”经营针灸按摩的商户胡阿姨相告,接到封门通知后,她就自己花钱请工人对自家的后门进行封闭。辣有道麻辣香锅的朱女士也十分配合工作,她说:“为了创文,8月初,我们就拆除了煤炉和水池,对厨房也重新进行了改造。”

  据悉,当天下午5时,27扇后门已经全部封闭完成。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