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一万多名退休人员养老金预发转实发全部到位

2018年11月20日 11:40:09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戴正 潘江)近日,家住荷花街道的陈阿姨收到了银行11月份的养老金短信,发现本月养老金比上月多出不少。她到区社保局咨询后,才得知2018年度10508名1-9月份办理退休手续人员的基本养老金预发转实发工作已经全部到位,共计补发养老金289.20万元。

  据区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9月退休人数是去年的五倍,为了能让广大退休人员早日拿到实发养老金,该局在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2018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下发后,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合理安排人手等办法,抓紧完成待遇预发转计发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实发和补发养老金已在11月15日如数发放到位;10月份以后(含)办理退休手续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已为实发工资,不需要重新计发和补发。为了方便广大退休人员,区社保局还推出“零跑动”服务,退休人员可以登录“衢州人力社保”APP、“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府服务网查询养老待遇情况。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