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8年11月06日 11:36: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11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继红出席会议。

  徐登富指出,省测过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国测“大考”。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经验,查摆存在问题,理清工作思路,落实主体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态度变成行动,把计划落到实处,确保达到创建各项要求。

  徐登富强调,各相关单位和街道(乡镇)要把做好创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把握好“四对关系”。一是把握好松与紧的关系,摒弃闯关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国测迎检各项工作,努力夺取决战攻坚的最终胜利。二是把握好建与创的关系,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创新城市治理的长效机制,总结创建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带动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三是把握好内与外的关系,定岗定责抓落实,整合好各方力量,牢固确立“创建一盘棋”思想,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整体推进的创建格局。四是把握好长与短的关系,争分夺秒,固强补缺,集中精力在问题整改上抓落实,通过及时劝阻、严管重罚,进一步完善机制,巩固长效,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五是把握好奖与罚的关系,严格要求,严守纪律,确保不出现市纪委、区纪委明确的创文工作问责追责7种情形。

  会上,鲍继红传达全市推进会精神,并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区创建办介绍烟头兑换活动及建立小区志愿服务队、楼道管家等相关工作。双港街道、府山街道、荷花街道、信安街道、花园街道围绕省测期间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衢化街道作定人定点定岗方案介绍。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