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姨父的一封信

2018年11月07日 11:49:20  来源:

姨父:

  你好!

  距离你上次来衢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吧!如果你再来衢州,保证让你目瞪口呆,大开眼界。

  如果你再来衢州,我会带你去变化最大的水亭街,它位于衢城两边,江滨路中的一段。走在街上,街边五颜六色、绚丽多彩的灯光照着茁壮的绿树,显得格外美丽;各种各样的鲜花令人目不暇接。街道的两旁,各种香味扑面而来,有邵永丰麻饼,有开化龙顶茶,有巧克力冰淇淋……

  最引人注目的是城门,那一块一块砖头砌成的城门是多么古朴、庄重。如果爬上城门最高处,俯瞰整条街,啊!到处鲜花盛开,灯光闪烁,十分动人。去年的灯光秀至今还在我的脑海里荡漾,那时置身水亭门的城外广场,真是人在灯中游,仿佛在画中,美得让人如痴如醉。

  再往前走,一条五彩缤纷的彩龙展现在我们面前。没错,那就是有名的网红桥。它由木头、钢筋、水泥造成,非常结实。桥上灯光绚丽多彩,宛如火龙一样。桥面人来人往,有的在卖艺,有的在乘凉,有的在跑步,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站在桥上往下看,河水清澈见底。瞧!那边还有小船呢!真是一幅“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景象。抬头望着天空,那云朵千姿百态。网红桥跟其它桥比起来真是与众不同。

  过了网红桥,有一块绿油油的草地,仿佛一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那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到了那里,你会听到大家的欢笑声,小朋友们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玩模型飞机,有的在吹泡泡。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变成了一个个彩球,非常漂亮。

  姨父,你知道吗?为了打造“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我们每个人都在行动。暑假里,我和同学们到石梁溪清理垃圾,大家纷纷拿出清洁工具,虽然烈日炎炎,但我们仍然不放过每个角落。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衢州将会给人们留下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最后,欢迎姨父来我们衢州游玩。

  大成小学四(4)班 王子睿

  指导老师 舒慧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