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电表箱门破损 “红色物业联盟”助力更换

2018年11月06日 11:38:1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胡智晓)“原先的电表箱门锁、玻璃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电表箱都是带电的,万一有人触碰,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在府山街道城站社区世通经贸苑小区,国网衢州电力汇亮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柯城国土分局“红手印”志愿者的帮助下更换破旧电表箱门。

  世通经贸苑建于2000年,有7栋楼房,15个单元,每个单元有2-3个电表箱。10月24日晚上,小区物业发现有几处电表箱破损严重,很多电线裸露在外,便把情况反映给了社区网格员。当天晚上,网格员就联系了电力部门。第二天,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便对小区内所有电表箱进行排查测量,共排查出18处需要更换的电表箱。由于电表箱大小尺寸不一,需要定制,国网衢州电力汇亮有限公司迅速开工制作,并第一时间进行更换。

  “我们早上七点过就来了,有志愿者帮忙,一个早上就将电表箱全部更换完毕了。”现场负责安装的电力工人朱元平说。据悉,接下来国网电力部门还会定期排查小区电表箱的安全隐患。

  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仅仅用了不到7天时间,社区成立的“红色物业联盟”帮了大忙。据了解,社区“红色物业联盟”由小区网格及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构成,物业发现问题后及时与网格员沟通,网格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映问题,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