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提供便民服务 新荷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暖民心

2018年11月05日 10:37:4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邓晓俊)“老党员,我希望有一条空调被。”“党员你好,我需要一个盆景架。”近日,在荷花街道新荷社区荷花小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一面贴满粉色心愿卡的“微心愿”墙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这些心愿卡是向社区贫困、孤寡老人征集来的,卡片上签有姓名和电话,都是已经被认领的心愿。”正在服务站值班的志愿者王登水相告,心愿墙上的“微心愿”大部分都已实现,党员志愿者成了居民们交口称赞的“圆梦大使”。

  据了解,建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是新荷社区今年7月推出的一项暖心举措。服务站设在荷花小区西大门,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早上8:30至下午5:00,目前共有20余名50-70岁的辖区爱心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

  服务站除了帮助居民点亮“微心愿”外,还免费提供手机充电、自行车充气、信息咨询、茶水、急救医药、免费借阅报纸等一系列便民服务。王登水告诉记者,服务站虽然地方不大,却是一个“神奇的口袋”,能够及时为居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希望能通过服务站这个平台,让党员的‘服务之手’和群众的‘需求之手’紧紧握在一起,让温暖心手相传。”新荷社区干部相告,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扩容志愿者队伍,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满足居民需求。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