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第二批签约村 第一批次被征收户开始选房

2018年11月05日 10:35:3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 通讯员 徐文龙)“我真的太激动了!昨天晚上一家人一直在讨论怎么选房,都没睡好。”11月2日,在位于姜家山乡沃华山庄的高铁新城拆迁安置房房源展示区,大塘头村被征收户张四平的妻子笑着告诉记者。

  当天,我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第二批签约村第一批次签约腾空的被征收户开始正式选房。张四平家是第一个进入选房区的被征收户。在侄儿的建议下,张四平选定了钟意的房子。“选房是大事,还是要慎重考虑的。新房选好,我心里就踏实了。”张四平说。

  此次选房顺序根据此前乒乓球摇号机随机摇出的结果确定。上午8点15分,选房现场已人头攒动,不少被征收户早早地到现场等候,提前了解现场房源信息。200余名乡村、专班、执法人员也来到现场,全力保障选房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我们每天安排70户被征收户选房,每户选房时间限6分钟。被征收户进入正式选房区后,工作人员会进行房源介绍和引导。”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郑建介绍,选房现场分三大区块———选房区、备选区、候选区。为提高选房效率,当被征收户确定房源信息后,工作人员会将已选房源填入信息表,在平面图上加盖“已选”印章,并将最新选房信息传送给备选区和候选区信息填写人,确保三个区域同步更新选房信息。

  “党委政府的政策好啊!安置小区地理位置好,房屋户型、朝向、配套也很好,我们能住进这样的小区,全家都很满意!”乒乓球公开摇号抽到17号的大塘头村被征收户杨建华说,他结合自己喜欢的楼层、朝向、格局等因素,综合考虑选到了心仪的房子。“这个小区边上以后要建造农贸市场,对我和老伴来说,生活会比较便利。”

  一些不是安排在当天上午选房的被征收户,也纷纷来到了现场,提前了解选房相关信息。“我下午才轮到选房。上午提前来看下户型,顺便了解一下选房的具体流程。”在展区认真查看房源信息的前徐村村民郑芸芸相告。

  “通过9月中旬姜家山村和郑云自然村被征收户的选房实践,我们积累了选房经验。”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邱剑说,按照“先签约、先选房”原则,1385户被征收户选房工作预计于11月21日结束。同时,他们会监督施工方在保障项目质量基础上,加快高铁新城拆迁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被征收户“早签约、早选房、早安居”。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