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建设“法治柯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08日 11:45:2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骆黎阳)11月5日下午,区委建设“法治柯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良米出席并讲话,副区长、柯城公安分局局长程佳良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区委坚持以“党建+基层治理”为统领,以“三治融合”为核心,成立建设“法治柯城”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律师调解、人民调解、在线平台调解等多元化调解模式,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处理了一大批矛盾纠纷,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80起,同时新增省级民主法治村(社)4个、“三治融合”示范村(社)27个。

  姜良米指出,“法治柯城”建设是贯彻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手段。创建“法治柯城”势在必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在改革发展进程、基层治理、化解矛盾和维护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和法治方法。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把“法治柯城”建设作为推动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在我区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服务大局、关键环节、具体载体中推进“法治柯城”建设,着力抓好“三个结合”,在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发展基层民主法治、法治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法治柯城”建设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扎紧责任链条;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加大督查力度,推动法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办汇报全面深化“法治柯城”建设工作情况。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