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柔情担当 展女将风采 “铁娘子”告别裙装为创文

2018年11月09日 11:39: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李雯)“师傅,等下烟抽完后,请将烟头扔进垃圾桶或烟头收集器。”近日,记者在书院菜场见到“铁娘子”尹芝时,她正在温馨提醒一位抽烟的市民文明丢弃烟头。

  尹芝是信安街道书院社区的书记、主任。说她是“铁娘子”,是因为她干事执着、任劳任怨、冲锋在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特别是最近为了做好创文迎检工作,她连续两个月没有休息,每天早出晚归,手机24小时待机。就是在她和团队的这种拼劲下,辖区内的创文难题被逐一攻克。

  此前,书院菜场是一名标准的“差等生”:周边车辆无序停放,内部占道经营,小餐饮店油烟乱排,地下车库移作他用……

  为让“差等生”迎头赶上,尹芝将家中事全权“丢给”丈夫打理,自己和同事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大整改”行动中:菜场车库垃圾乱堆放严重,她白天黑夜连轴转,和姐妹们搬运垃圾、清理乱堆放;菜场周边车位整改需要征询民意,她便利用下班时间,一户户上门收集信息,到家时已是深夜;违建居民不配合,她一次次上门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书院菜场及周边环境发生了大变化,市民乱扔烟头果皮、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少了,菜场终于得以以“优等生”的面貌迎接省测和国测。

  期间,尹芝的父亲住院,忙碌的她一直抽不出时间去看一看。省测的第二天,正好是父亲出院的日子,她却只能含着泪,在电话里跟父亲说“再住一天”……说起家人,尹芝有一种说不出的愧疚,但看到大家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社会越来越文明,她笑笑说:“家人会理解我的。”

  信安街道还有一位被大家称为“铁娘子”的街道干部———郭丽。自创文以来,她一心扎在网格,没日没夜地和斗潭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一线,抓绿化补种、督促破损路面修复、整治“十乱”,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而这样一位“工作狂”,却在中途“消失”了几天。

  等创文省测结束后,单位同事才知晓其中的原因。“郭姐的母亲住院了,她之前却一直没有离开岗位,更没有告诉我们。”一位同事告诉记者,等到母亲病危,郭丽才请假回老家陪着,遗憾的是回去后,她的母亲便离开了。然而郭丽在安顿好父亲后,又风尘仆仆地回到了迎检队伍中。

  在创文期间,柯城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尹芝、郭丽一样的“女将”,她们告别裙装,撸起袖子,用“倔强”展现实干,用“柔情”诠释文明,为心中的“大花园”砥砺前行。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