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北川务工者与柯城“喜结良缘”

2018年11月21日 13:05:57  来源:

  北川务工人员参观柯城企业 (戎融 铁戎 江建祥 摄)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赵玉凌)“今天参观了一天,工作生活环境和薪资待遇都很不错,我想在柯城安心工作。”近日,在第三批北川务工者就业推荐会现场,来自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务工人员陈国全父子与衢州宏盛家具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

  当天上午,23名北川务工人员先后参观了衢州莎贝尔陶瓷有限公司、衢州龙威新材料有限公司、衢州宏盛家具有限公司、衢州三源汇能电子有限公司和衢州格林特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他们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地,实地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

  “我们这次精心挑选了一批好企业和合适的岗位,希望北川来的兄弟姐妹能够找到他们喜欢的工作。”区就业局局长万明宏介绍,此次推荐岗位月薪均在4000元以上,涉及普工、技工等多个领域,有较大的选择空间。当天下午,仔细咨询企业相关情况后,23名北川务工者全部签订了劳动合同。

  今年5月以来,我区与北川县的劳务合作频繁。7月,区人社局组织衢州龙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前往北川县参加“川浙携手、脱贫奔康”东西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现场接受咨询人数500余人,其中86人填写报名表。10月17日,6名北川务工人员来柯城参加就业推荐会,全部顺利就业。“来柯城工作快满一年了,我觉得这里环境美、人也美,生活得特别舒心。”目前在衢州友诚食品有限公司工作的姚艳谈及在柯城的工作生活,满脸幸福。

  “我们会继续为北川务工人员提供优质服务,落实好省、市、区新近出台的多项就业补助政策。”万明宏说,他们会进一步加强与北川的劳务合作,让更多北川人民在柯城安居乐业。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