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战决胜动员大会 全力冲刺国测迎检 确保创建首战告捷 徐利水讲话

2018年11月22日 14:59: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方秀琴)11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战决胜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在会上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三年看头年,首战即决战,决战必决胜,这场硬仗的成败关键在柯城。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以首战必胜的信心,全力冲刺国测迎检,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战告捷。区领导徐登富、徐连土等参加。

  徐利水强调,要始终保持创建为民的初心和首战必胜的信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把改善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使老百姓从“要我创”变“我要创”,自觉自愿维护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要总结用好省测迎检经验,切实增强创建的底气和决心,始终集中精力、抢抓时间,狠下决心、决战决胜,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立足常态形成长效。

  徐利水要求,要始终保持大干、快干、真干、实干的战斗状态,紧扣细节、精准发力,把创建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学深吃透国测标准,做到人人知晓、烂熟于胸,确保开卷点位不失分;要牢牢抓住交通路口等易失分点和车辆乱停等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各个击破,确保所有点位都达标;要严格对照国测标准和省测、市模拟测评及专班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头梳理,合力攻坚,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要落细落小,到边到角,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失分的细枝末节,确保国测标准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到位。

  徐利水要求,要始终保持争第一、创一流的责任担当,把“省内争取第一、全国进入一流水平”作为奋斗目标,在国测迎检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国测迎检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来抓,各责任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推动,画好责任网格,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全区总动员,全民大作战,各乡镇、街道、社区要互查互学互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新闻监督作用,加强不文明行为和现象的曝光力度,倒逼问题整改。

  会上,区领导鲍继红通报市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并具体部署国测迎检工作。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