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结对帮扶组来我区开展新一轮帮扶工作

2018年11月22日 15:00:2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骆黎阳)近日,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厅等6家结对帮扶单位来我区召开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柯城区团组会议,对接交流新一轮扶贫结对工作,并赴结对乡镇实地考察。

  过去的五年,以省经信委为组长单位,省委组织部、余杭区、越城区等13个省级结对帮扶单位与我区9个乡镇65个扶贫重点村结对,落实直接帮扶资金近2000万元,帮助结对村落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100多个。全区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五年增幅达15%以上。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2015年我区顺利摘掉欠发达县的帽子,如期完成“消除4600”工作。2017年底,低收入农户可支配收入破万元,达到11450元,8000元以上收入占比达95.6%,在全省率先完成“消薄”工作。

  今年,省委、省政府启动了新一轮(2018-2022年)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按照部署,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厅、省金融办、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省海港集团、省机场集团为我市扶贫结对帮扶单位,将与我区5个帮扶重点村结对,协助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引导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促进“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