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领导来我区调研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2018年11月26日 16:01:1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11月22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来我区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工作。

  王四清一行先后来到沟溪乡余东村和万田乡荷塘村,实地查看文化礼堂建设使用情况,深入了解我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他对我区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加强乡村文化保护、传承与发扬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沟溪乡余东村,王四清走访了文化礼堂、精品民宿“园素”、农民画展厅、农民画创作室等地,对该村利用农民画发展乡村文创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村民增收的做法赞赏不已。“一年有多少产值?”“有没有在网络上销售?”在农民画创作室,王四清饶有兴致地欣赏每幅画作,详细了解各类农民画的制作工艺与销售渠道。他说,余东村创新载体,以“农民画”为抓手,充分挖掘和整合自身文化资源优势,培育和做优农民画这一特色“文化+”文章的做法值得肯定。今后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将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不断拓展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市场,带动整村经济发展。

  在万田乡荷塘村,王四清来到村文化礼堂,参观莹白瓷DIY教室、柯·学堂、青年旅舍、文化长廊,了解该村的村史村情、乡风民俗等情况。王四清指出,农村文化礼堂是广大群众开展基层文化生活的舞台,也是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乡村文化礼堂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发挥文化礼堂在传承农村历史文化、促进乡风文明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结合群众需求,拓展礼堂功能,突出礼堂特色,着力构建特色文化村、乡村文化展示馆、乡村文化大舞台等载体,壮大乡村文化工作队伍,努力打造文化活动品牌。要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和条件,发挥文化核心作用,建立农村文化建设长效机制,打造具有传统特色的精神家园。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