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志愿联盟文明同行”志愿者节活动 “百团千人”认领文明街巷誓守“责任田”

2018年12月06日 11:37:00  来源:

  手牵手爱心团队认领体育场路。

  吕妈妈爱心团队认领北门街。 (陈璐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王丽佳)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由柯城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府山街道承办的“志愿联盟文明同行”柯城区“12.5”志愿者节启动暨“百团千人”文明街巷共建认领仪式在水亭门举行。虽然天公不做美,活动开始前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冷雨,但1000余名志愿者热情不减,在雨中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向仁爱天地志愿团队、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星声少儿志愿服务队等20支社会组织队伍颁发年度活跃公益志愿团队勋章。随后,社会组织、商铺联盟代表上台,发出认领街巷志愿服务倡议:做文明有礼居民,并积极参与志愿联盟街巷认领,维护好该街巷秩序。主场地活动结束后,决定认领的相关团体纷纷冒雨走进自己管辖的街巷进行揭牌。

  在北门街,匆匆赶来的吕妈妈爱心团队负责人吕云鲜激动地为“文明街巷认领”牌揭牌,并将写有“吕妈妈”字样的贴纸贴在“文明街巷认领”牌上。“我们认领了北门街,从此就是这条街的‘巷长’了,一定会定期安排人员捡拾垃圾、劝导过往行人车辆遵守文明礼规,维护好北门街的秩序。”吕云鲜表示。

  “府山街道位于老城区,有80条背街小巷集中在这里,在管理上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精力。”区文明办主任蒋利平介绍,发动志愿团队、社会组织、商铺联盟认领街巷,既能激发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也可以更加高效地维护街巷弄堂的环境卫生。

  当天获得勋章的仁爱天地志愿团队也认领了一条街巷———劳动路三巷。该团队成立于2009年,平常一直开展环境保护、助残助困等志愿服务,创文期间还积极参与文明劝导,这次得知有认领活动,积极响应参与。“虽然我们的成员都在巨化,但还是决定在老城区认领一条街巷。”团队负责人陈晓辉说,接下来他们将尽快安排成员“上岗”,为劳动路三巷的环境打造出一份力。

  据了解,活动当天,三圣巷、北门街、衣锦坊、进士巷等53条街巷被社会组织、公益团队和商铺联盟成功认领。“如果其他社会组织也想认领街巷,可以和柯城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联系。”蒋利平表示,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调动广大群众的创建热情,让更多社会力量注入创文工作。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