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家有违建到成为小区创文达人 八旬老太的创文路

2018年12月12日 09:03: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璐)“原先我家这里有个小违建,后来我看创文以后小区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就把违建拆了。”近日,家住市区梅花小区的陈菊花奶奶指着自家窗户,乐呵呵地和记者说起了她和创文的故事。

  陈奶奶今年刚满80岁,身体还算硬朗。2006年她住进了梅花小区,可房子建筑面积仅有46平米。“我就把窗户扩开,用围栏围起来,搭了一个小‘阳台’,用来放杂物。”陈奶奶说,家里没有储藏室,杂物没地方放,就想着把能利用的空间多利用下。今年7月,梅花小区开展“十乱”问题整治,朝晖社区的工作人员告知陈奶奶,窗户的围栏属于违建,需要拆除。陈奶奶虽然不舍,但看到小区内都在拆违建,道路和单元楼内也干净了不少,便主动把围栏拆了。

  “是小区的变化改变了我对创文的想法。”陈奶奶说,原先她以为创文只是做做表面工作,不会有什么成效。没想到几个月下来,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我家住一楼,原来根本晒不到太阳,屋里十分阴暗。”忆起过往,陈奶奶说,门前的树木枝干常年不修剪,阳光透不进来,衣服都晒不干。创文后,朝晖社区对门前的树木进行了修剪,单元楼前还设置了两排爱心晾衣架。“有了这个晾衣架,我再也不用愁衣服晒不干了。”陈奶奶激动地说,改变的还不止这些,楼道变干净了,堆放的杂物也没有了,单元楼前还添置了长凳,大伙儿可以坐那里休息聊天。

  小区的变化和创文工作者的辛苦付出,陈奶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难能可贵的是,已是耄耋之年的陈奶奶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她对“创文”工作的支持。今年8月,陈奶奶主动加入到了“门前三包”的清扫队伍中来。每天早中晚,她都要把单元楼及周边的卫生打扫一遍,看到有垃圾就随手捡起扔进垃圾桶。“现在小区环境提升了,大家住得更舒心了,看见我每天扫地,有些邻居也主动拿起了扫把。”陈奶奶告知,在她的带动下,6幢的住户也加入了创文志愿者团队。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