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告别脏乱差 老照片见证新面貌

2018年12月17日 09:36:00  来源:

  “这个小区建了很多年,原先的一些基础设施都已经很破旧了。今年衢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府为我们改造家园,我真的很高兴。”近日,在花园街道安装社区安装小区居住多年的孙师傅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安装小区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共有21幢居民楼,740户人家,3672人。由于建造时间久远,部分楼房及基础设施老化,小区经常出现排污管道破损、化粪池满溢等现象,排污、排水等基础设施急需进行改造。

  去年以来,安装小区作为柯城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旧住宅区改造工程的片区之一,于2017年10月正式开始实施改造工程。经过4个多月的旧改施工,安装小区“颜值”得到较大提升:雨污分流管道安装完毕,消防通道设置完成,新增停车位70余个,道路拓宽,主干道也变成了柏油马路。

  今年,衢州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花园街道决定对安装小区整体面貌进行全面提升:小区内所有楼道粉刷一新,绿化带修整干净、整洁,健身器材、羽毛球场全新安装,近20个车棚改造完成,多个有礼晾晒点安装到位。如今,安装小区各个角落都留下文明的印迹,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巨化建厂初期我就住到了这里,小区以前脏得很,每天看着都糟心。现在环境变好了,看着舒服,住着更舒心,每天心情都很愉悦。”83岁的陈爷爷在小区散步遛弯时向记者说道,柏油路建好后,灰尘少了,停车位规划后,乱停车的现象也少了。创文期间,小区内百余位热心居民成为了“红手印”志愿者,每天都有30人进行巡逻,发现“十乱”问题及违停等不文明行为,就会及时上前劝导。

  据悉,下一步,安装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宣传,让每个居民加入到创文中来,提高创文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文/记者 陈璐 通讯员 陶陶 杨芳菲

  图/记者 陈璐 花园街道

  改造前,安装小区大门

  改造后,大门重新翻修,道路浇成沥青路

  改造前,破旧不堪的车棚堆满了居民的杂物,有些居民还在车棚里乘凉

  改造后的车棚

  改造前,空地上搭建的晾衣铁架

  改造后,便民晾晒点干净整洁

  改造后,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内车辆有序停放

  改造前,停车区域随意规划,车辆违停现象严重

  改造后的晨晚练体育活动点

  改造后焕然一新的围墙角落

  改造后的乘凉长廊

  改造后的居民休憩区

  “新颜”墙

  “旧貌”墙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