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柯城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17日 08:55:1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12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利水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推动柯城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区领导柴文灯参加会议。

  徐利水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区统一战线工作成绩。他说,今年来,全区统战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基层统战得到全面加强,有力促进了多党合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利水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凝聚人心、加快产业集群、构建最优营商环境、助力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上多作贡献,推动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不断拓展项目招引渠道,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统战部门要发挥外向联系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等统战对象,在灵鹫山保护与开发上积极建言献策,在扶贫协作的可持续性上积极创新。要主动打开大门,大张旗鼓地欢迎在外乡贤回归投身家乡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徐利水要求,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联系机制,以大党建统领大统战,确保统战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抓好统战责任落实,真正把统战工作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多做凝聚人心、温暖人心的工作。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统一战线领导干部要着力加强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学习,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执行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上,柴文灯通报今年全区统战工作情况,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文化局)、区工商联、区民宗局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书面审议了有关文件。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