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院士”为我区柑橘产业转型发展“把脉问诊”

2019年01月09日 09:37:2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朱一成)1月4日至5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柑橘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邓秀新与华中农大、省柑橘研究所、市农科院的专家们来到我区,为柯城柑橘产业转型发展“把脉问诊”。

  2016年年底,我区与邓秀新院士对接,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工作站成立后,与浙江佳农果蔬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先明、衢州市柯城区澳林奇柑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卢志成签订了合作协议。两年多来,我区以院士工作站为依托,在新品种引进与繁育、老橘园改造、科研活动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浙江佳农果蔬股份有限公司去年还实现新三板上市,成为国内第二家新三板上市的柑橘企业。

  在1月4日晚召开的院士工作站柑橘产业创新合作座谈会上,专家们针对我区柑橘种质资源圃及无病毒柑橘苗木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并为柑橘企业主解答困惑,提供转型发展新视野、新思路。邓秀新认为,加快推进柯城柑橘产业转型发展,科学家、企业家、政府三者要开展紧密合作,合理分工、明确责任、扬长避短,实现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同时,要做好柯城柑橘良种繁育,加快建设国家无籽椪柑基地,努力探索柯城柑橘产业2.0版本,推动柯城柑橘产业做精做强。

  1月5日上午,邓秀新院士一行还来到柯城区卢志家庭农场、浙江韵泽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实地查看无籽椪柑、大棚椪柑生长结果及柑橘补光灯试验进展情况,并现场进行指导。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