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

2019年01月08日 09:48:0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1月7日上午,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出席并讲话,区领导袁万松主持。

  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退出现役,现役编制全部转为行政编制,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18年10月,《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救援衔条例(草案)》规定,实行消防救援衔制度。自2018年10月10日零时起,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制式服装配发前,原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和警种学院人员停止使用武警部队制式服装和标识服饰。

  仪式现场,74名身着火焰蓝新式制服和灭火、抢险救援服的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列队整齐,精神抖擞。柯城消防救援大队和柯山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宣读消防救援队伍集体授衔命令,并带领全体消防指战员进行集体宣誓。

  方庆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奋战在执勤执法一线的广大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组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是党中央着眼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构建新时代应急救援体系,推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要秉持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本领高强、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瞄准消防救援现实需要,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从难从严强化训练,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树立竭诚奉献、沥血为民的宗旨意识,积极应对灭火救援、火灾防控现实斗争,坚决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的“安全线”。要发扬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队,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为打造平安柯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