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一卡”规范流动摊贩经营秩序

2019年01月07日 10:37:41  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青通讯员余琪徐丹琦)“有了这个凭证,我以后就可以安心卖早餐啦。”近日,东方放心早餐店老板郑女士从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领到食品摊贩登记卡后兴奋地说道。

  此前,市区“放心早餐”被列入市政府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为加快“放心早餐”工程建设,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集中为依法划定经营场所的衢州东方集团“放心早餐”办理了“三小一摊”登记卡。卡片上详细载明了经营者姓名、经营地点、经营时段、经营项目等基本信息,经营者持此卡就可在指定场所合法经营。

  据了解,在政府依法划定的经营场所、区域或者指定的经营地点、时间内经营的食品摊贩,无固定店铺,且在集中交易市场以外销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或现场制售食品,才允许办理食品摊贩登记卡。经营者只需携带身份证和两张一寸照,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无差别受理”窗口办理,十几分钟即可领取此卡。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发放食品摊贩登记卡20余份。“这种方式有效解决了食品摊贩打游击、占道经营及饮食安全无保障等后期监管难题,并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商贩主观能动性,让流动摊贩与我们产生良性互动。”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勇芳说,他们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规范食品摊贩的经营行为,保障全区食品安全。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