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商务)局主动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安徽商户送锦旗点赞我区最优营商环境

2019年01月07日 10:34:29  来源:

  本报讯(记者毛轩燕)“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我协调,我也不会这么快就拿到营业执照。”1月2日下午,安徽商会副会长杨支扬等人专程来到区经信(商务)局,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区经信(商务)局商贸与市场科科长郑金良手中,表示感谢。

  杨支扬告诉记者,他是安徽人,十几年来一直在柯城经营一家废品回收站。近两年各级政府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他发现做企业比做个体户更能把生意做大做规范,也更能让人信任,便想借助办企业来扩大经营范围,于是向相关部门审批办理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营业执照,但一开始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办理。

  得知此事后,区经信(商务)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与杨支扬对接,并多次实地查看杨支扬的经营场所,就其反映的影响创文、临时场地不能办理、现有场地商铺紧缺等问题,及时与区市场监管局以及管理再生资源回收市场的城投公司联系。在各部门的有力指导和合力推进下,杨支扬成功办理了再生资源回收营业执照。

  帮助杨支扬办理营业执照,正是区经信(商务)局着力提升我区营商环境的缩影。据郑金良介绍,他们在航埠镇万川村建了一处再生资源回收站,经过数年的集中整治,已有几十家废品回收站搬迁至该地经营,但也存在很多像杨支扬这样未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主。上月,区经信(商务)局成功帮助3家企业办理再生资源营业执照。接下来,他们计划帮助万川再生资源回收站的30余家企业办理营业执照。
 “这一做法能够扶持企业走上合法合规经营之道,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真正实现政企双赢。”区经信(商务)局副局长卢小红相告,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他们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点,强化营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助力推进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