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结算医药费 “智慧支付”让乡镇卫生院更便民

2019年01月09日 09:39:1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以前来卫生院看病还要特意带上零钱,现在好了,缴费的时候手机扫一扫就完成了。”近日,在航埠镇中心卫生院配药的王女士对窗口快捷的医药费结算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我区全力推进乡镇卫生院“智慧支付”改革,围绕患者及家属的付费习惯,全区各乡镇卫生院于2017年底、2018年初同步推出“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平台,实现结算方式多样化。

  “用手机支付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航埠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郑银环说,乡镇卫生院实现移动支付,大大减少了患者及家属因未带现金而反复跑腿的情况,也缩短了缴费排队时间,提高了就医效率,让群众看病更安心。

  “为保证患者个人信息和就医数据的安全,各乡镇卫生院均独立申请、认证移动支付账号,尽可能防止信息泄露。”区卫计局卫生计生信息中心主任王一明介绍,利用科技手段保护患者隐私,是互联网时代提出的新要求。

  “全区乡镇卫生院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以来,群众看病就医的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区卫计局党委委员周密说,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将继续以“智慧支付”为切入口,以“付费更便捷”为目标,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改革成果向紧密型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延伸,推进医疗智慧支付村级应用,强化村级卫生服务,保障基层医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我区医疗服务水平。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