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完成第一轮随机抽选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工作

2019年01月09日 09:39:42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郑美霞 吴芯羽)1月4日上午,柯城区人民陪审员候选人第一轮随机抽选工作圆满完成。整个抽选过程在区司法局进行,由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和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柯山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共同组织实施,现场在全区人口管理系统中随机抽选65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

  本次抽选严格按照《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等法律规定要求,抽选过程公开透明,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随机抽选结果产生后,由衢州市信安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公证。随机抽选的过程、结果同步在大屏幕显示。

  此次抽选工作的完成标志着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资格审查环节正式开始。下一步,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和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柯山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等部门将相互配合,分别对第一轮随机抽选产生的候选人进行相应职责范围内的资格审查,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公信度和司法公信力。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