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考核组来我区检查考核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汤飞帆作动员讲话 徐利水等参加

2019年01月10日 08:47: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1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带队来我区检查考核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在全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上作动员讲话。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会议,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汤飞帆就做好本次检查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这次检查考核工作既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集中检查,更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各级各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和部署上来,通过检查考核,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拧紧管党治党责任螺丝,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汤飞帆要求,严肃认真,高度负责,保质保量做好检查考核工作。柯城区委要将本次检查考核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支持配合检查组工作,确保检查考核工作顺利开展。要突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执行等情况。检查组要结合实际,细化检查方案,掌握真实情况,严格遵守各项纪律,集中时间精力做好检查考核工作。检查考核结束后,检查组要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柯城区委要认真研究,及时报告整改方案和工作计划;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汤飞帆强调,以考促改、以考促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柯城区委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举一反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两个维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检查考核履职报告和评议秩序等工作。要严守“六大纪律”,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六大纪律”为尺子,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深入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问题持续加大整治、查处和问责力度,密切关注新表现、新动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上,徐利水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2018年度述职报告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并作个人述德述法和述责述廉报告。方庆建代表区政府班子作述职报告,并作个人述德述法和述责述廉报告,其他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述责述廉报告。与会人员对区级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评议。

  检查考核期间,检查组还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形式,对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检查。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