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家山大塘头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加快推进 一期部分施工段地下室结构陆续结顶

2019年01月14日 09:05:1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 通讯员 张文强)1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姜家山大塘头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一期施工现场,看到400余名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活:焊工忙着焊接钢筋、木工忙着切割木板,5台塔吊在运输钢筋、10台挖土机正进行土方出土作业……

  据了解,姜家山大塘头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一期由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接建造,规划用地面积1363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5311.34平方米,包括A、B、C三个地块。目前正在施工的B地块总建筑面积129426平方米,根据混凝土结构层次划分为29个流水施工段,其中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第一流水施工段地下室结构已全部结顶。工人们正在其他施工流水段有序开展防水、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各项作业,为安置房片区地上主体建筑的施工打下良好基础。

  “去年10月启动大塘头片区拆迁安置房建设以来,我们的青年突击队与劳务队伍不分昼夜、不分晴雨、铆足干劲,拼出了北建速度。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选择在晚上实施混凝土浇筑作业,可能创造了衢州建筑工地晚上浇混凝土的记录。”项目部施工现场生产负责人周华介绍,B地块大部分施工流水段都在白天正常施工、晚上加班赶工。夜间浇筑混凝土的好处是:给混凝土冷却凝固留足了时间,白天工程队伍恰好可以在已经坚固的混凝土上正常施工。

  “如果夜间浇筑混凝土遇上小雨天气,我们会在混凝土上盖上塑料薄膜;如果遇上大雨天气,我们就暂缓施工。”周华说,为了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施工积极性,他们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备齐400套加厚雨衣,每间员工宿舍配齐电暖器、暖水壶,让员工安心施工。

  由40余名工程师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在施工过程中发挥了主力军、主心骨作用,青年工程师吴玺即其中一员。“我是辽宁人,之前一直负责海口的建筑工地,去年10月份北建集团四建公司把我们从海口抽调到衢州。”吴玺边指挥工人搬运工程模板加固辅助材料边说,他们到衢州已有两三个月,虽然很想回家过年,但依然选择坚持下来。“建筑工程凭质量说话,我们既然承担了这项工程,就应该以十分的认真负责来对待它。”

  “地下室浇筑封顶对于整个项目来说,是一个重大施工节点。下步,我们将加大力度推进其他施工流水施工段各项工序施工,力争春节前80%的流水施工段实现地下室结顶。”周华相告。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