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银联通”惠百姓

2019年01月14日 09:05:4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现在办事又快又方便,而且态度也很好,要是放在以前,这事不跑上好几趟根本办不下来。”1月10日,在柯城农商银行府山支行营业厅内,记者见到了前来替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办理医疗保险业务的市民刘豪。从选择参保到银行窗口缴费出卡,再到签约,30分钟不到,一张新生儿医保卡就成功办好了。

  “现在办理新生儿参保事项,只需监护人带上监护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新生儿和监护人信息须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就近到遍布全区各乡镇、街道的18家农商银行合作网点,就可以一次性办理了。”柯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徐潇告诉记者。

  据了解,之前,为方便参保人在家门口办理医保,柯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中途参保业务下放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平台办理,但参保人在乡镇(街道)办理参保后,还要跑到柯城农商银行制卡网点申领社保卡,至少要跑两次来回才能完成。

  “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2017年6月,我们开始在柯城农商银行花园支行试点运营社保‘四事联办’。”区社保局工作人员徐兆真说,“四事联办”指城乡居民医保中途参保、缴费、社保卡申领、批扣协议签订。2018年6月,在组织社银合作网点业务经办人员开展业务操作培训以及每个乡镇(街道)社银合作网点的制卡设备、高拍仪等相关设备配置到位的基础上,我区顺利实现了“四事联办”乡镇(街道)全覆盖。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事项与社保卡办理业务同时联办,是市政府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无差别受理’任务清单的重要内容。为了做细做实新生儿参保工作,社保局每月将根据乡镇(街道)提供的新生儿信息给监护人发送短信,提醒家长及时办理新生儿参保。去年我区共办理新生儿医疗保险业务2600余件。”区社保局副局长毛雪芬表示,下步,他们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推广、健全协作机制,稳步推进该项工作,让老百姓切实能享受到“社银联通”带来的便利。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