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文化休闲再添好去处 我区文化中心年后将全面对外开放

2019年02月01日 09:13:2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日前,记者来到柯城区文化中心地下一楼的少儿阅览室,看到不少小朋友正在家长的陪同下安静阅读,享受寒假美好休闲时光。

  区文化中心位于市区荷五路,外形简约优雅,地理环境优越,兼具开放性和园林性,由“两馆一中心”组成,承担着文化馆、图书馆、展览展示演出培训等多功能职责。中心总建筑面积15542.49平方米,其中文化馆4020.03平方米,图书馆4420.39平方米,室外文化活动广场1500平方米。中心内有化妆间3间、排练厅2间、多功能厅1间、服装间1间、录音棚1个、合唱教室1间、培训教室2间、琴房3间等,林荫小径、公厕及地下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齐全。该项目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主体结顶,2018年8月底进入试运行阶段。

  “图书馆建筑共三层,地下一层是少儿现场阅读区域,地面一层是24小时开放的南孔书屋自助图书馆,目前已经对市民开放。”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少儿区域周末时每天参与阅读的能达到120人次,截至12月底,办卡量也已超1500张。

  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从入门处一直延伸至一楼阅读区的一条明黄色盲道特别显眼。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盲道的设计非常人性化,以后馆内还会准备适合盲人阅读的书籍,让盲人也能享受到阅读的乐趣,从而加入“全民阅读”的行列中。

  除了图书馆,中心剧场也已投入试运行。“今年1月,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室内乐走进柯城专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我们在行动’颁奖晚会在中心剧场举行。”文化馆(图书馆)馆长潘红青介绍,该剧场共有452个座位,是一个中小型剧场,基本能满足周边百姓观看演出的需求。试运行4个月以来,中心剧场以及功能性教室共进行12场次演出,受益观众3000余人;完成培训2班次,受益文艺骨干100余人;完成讲座1场,听众452人。

  “文化中心是当地群众文化的龙头,也是一个地区用于呈现文化艺术作品的建筑主体。区文化中心的建设早已被列入我区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姜建铃介绍,文化中心的建成意味着我区的文化建设上升到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为开展文化宣传、组织文艺活动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当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据悉,在确定运营模式后,文化中心将在年后全面对外开放。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