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互联网+”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2019年01月28日 08:58:40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方水土)近日,区水利局在内陆渔业船舶检验审批中采用了“全程不用跑”“送审批上门”的服务方式。这也是该局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服务方式上的又一次创新。

  审批中,工作人员上门检验,并带上为业主准备的检验所需材料,一次性完成现场检验、材料填报、现场签字和现场审核,并当场取回材料。在整个过程中,申办人不用前往窗口递交受理申请,由工作人员在审批系统中输入申办人数据,生成受理信息,审批结果免费“快递送达”。

  据了解,为了使办事事项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向“最好跑零次”升级,区水利局借力“互联网+”,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2018年8月底以来,该局开通了全部4项行政性收费支付宝公共支付平台缴费功能,同时更是在减材料、减时间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目前,区水利局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的事项全部开通网上审批功能,所有事项均已实现网上预审。下一步,该局会加大宣传,引导办事群众网上申请、网上办理,做好“零跑腿”服务。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