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市区一体 凝心聚力 共同为柯城美好明天而奋斗 徐利水主持

2019年01月28日 08:55:4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1月25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和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建统领活的灵魂,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党组工作汇报,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政治要求,是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新形势下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要深化认识,完善机制,充分发挥五个党组的重要职能作用,共同担负起新时代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自觉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担当作为。同时,围绕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及区委中心工作,坚持市区一体、主动融入、各司其职、同舟共济,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当下正值机构改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锣密鼓,加强统筹谋划,全力做好人员“三定”转隶、机构调整等工作。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要立足新的时代背景,提升工作效能,围绕柯城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全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决定性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始终摆在党组建设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在正确方向上前进。要把市区一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市区一体牢固融入血液,成为工作基本遵循和日常习惯,强化机遇意识,善借市区资源,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发展。要把法治精神、程序意识贯彻工作全过程。各党组要自觉学法、懂法、依法、守法,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提升依法执政水平,加强重大事项的民主协商。要把实干担当作为干部队伍的根本导向和基本品质。广大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融入柯城新一轮发展的浩荡洪流,真正做到与柯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要把党的建设贯穿队伍建设的始终。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等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立在前;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和一批富有领导力、战斗力的领导机关。同时,区委要不断加强自身素养,持续提高驾驭全局、统筹协调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共同为柯城美好明天而奋斗。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